close

今天去看了影評人所謂的批判台灣喪葬文化的父後七日

很好看,一部好電影不見的要花大錢,不見的要大卡司,不見的要特效滿天飛,只要能夠打動人心就夠了

能夠在台詞中說出一兩句,觸動人心的字句就夠了

能夠在平常的事物中,捕捉到感情就夠了

 

一部電影一定要帶著批判的精神嗎?電視上的名嘴每天批判的事情已經夠多了

我認為父後七日,純粹就是以子女的觀點來探討親人死亡的這件事而已,就是這樣簡單的一件事,拜託,這世界已經夠複雜了,簡單點行嗎?

電影一開始,電梯中醫護人員擠壓著人工呼吸器的聲音,原本是可以延續下去一條生命的聲音,卻讓我覺得窒息不已,不由的用嘴巴大口呼吸

之後的救護車聲音,儀隊的樂聲,都讓我想起我生平中唯一一個有印象的喪禮,我爺爺的

很奇怪,已經很多年了,聽到喪禮的樂聲,都會微微的酸了鼻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n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